前兩天去外面上公共工程軟體課程,算是幫公司吸取一些經驗,也可以供以後老闆及其他同事參考,有送一本參考手冊,我自己也賺到兩個便當錢及免費的飲料喝。第一天上完課,心想要買麥當勞兒童餐,有送櫻桃小丸子玩具要給公司樓上的便利商店的妹妹,感謝她多送我一些點數,於是坐公車就在公司附近下車,把玩具給妹妹,把餐點拿去樓下請同事吃,本以為「冷血老闆」不在,跟同事哈啦一半,他就出現了,只好也請他吃一塊麥克雞塊(本來我要吃的),結果在哈啦之中,他竟開始又叫我做事情,一下子要改預算,一下子又要E-MAIL給人家,我心裡就開始不爽,什麼嘛!!好心買東西來請大家吃,竟又要我做事,真是很會「善加利用」,我一邊做,心裡一邊「ㄍㄢˋ礁」,真的「吃人夠夠」。


於是,我只好使出絕招,打電話回家,要媽媽先吃,我等一下就回去,故意講給他聽,然後再說怕家裡飯菜涼了,還要再燙熱要麻煩媽媽不好意思,於是就趕緊「落跑」回家。


回家後把這些事說給媽媽聽,結果媽媽竟然又說:老闆要你做,你就做呀!吃人家的「頭路」,本來就是要聽老闆的話。我聽了火氣就上來了,我氣媽媽從來不幫我說話,我氣媽媽老是嫌我做得不好,做得好的從來沒有讚美過。想一想,心裡很難過,不禁就淚從中來,放聲大哭,彷彿這陣子的委曲,一次把它宣洩掉。之前的車禍,公司無人關心,這陣子,案子多,他又會亂發脾氣把氣出到我身上,來了一位「更白目女」,敎都敎不會,又不專心,事情亂做還要我來收尾,想到這陣子的種種不順利,越想越難過,哭得更是大聲。媽媽仍然不會安慰人,老是那句話:「哭什麼?有什麼事講出來呀!」真是不懂得察言觀色的媽媽。


我邊哭邊氣,邊氣邊哭,媽媽只會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安慰話,老是要我:不要想太多,事情遇 到了不然要怎麼辦?我更生氣,到最後我把多年來內心的疑問說出來:「我到底是不是你親生的?」「為什麼你總是幫別人說話,不幫自己人?」「我到底做得哪裡還不夠好?還不夠孝順嗎?」我真的很難過,連家人都不支持我,我不知道我活下去,還有什麼意義?


隔天,我還是照常去上課,很專心上課不去想昨天發生的事情,但是等到下課,一個人走在火車站的街頭,漫無目的,看到地下道有流浪漢,真的有種不知家在何方的心酸感。我去書局走走,也沒心情看書,平常可以讓我逛一整天的書局,不到半小時,我就走出來了。想找家店坐下來,舒服的吃個晚餐,結果麥當勞人很多,看來無法再買兒童餐送玩具給妹妹,只好挑人少有座位的三商巧福,一個人靜靜的吃牛肉麵(應該不是美國來的吧?),外面人聲鼎沸、車鬧喧嘩,我的人卻冷若冰霜,心如止水,彷彿這世界與我無關,我不知身處何處,去向何方?


吃完後還是乖乖的回家,只是提早來租屋處自我冷靜一下,不想與媽媽有所衝突。也順便打給二姐,請她明天幫我跟老闆請假,反正,我再怎麼做也做不完,他老愛接那種別人急著交的案子,因為可以跟對方獅子大開口提高價錢,我又做得好,讓他錢賺得飽,我們還是領固定薪水,一點分紅也沒有,每天都要同事加班,說多做多經驗,卻從不提加班費,哪天有事請假他可是記得清清楚楚要扣薪水,這就是「吃人的頭路,任人的問」(台語)。


真的很不想做,但是又能做什麼?誰要請一個神經病?嚇都嚇死了!要不是他找不到人可以練成那套軟體,只有我還記得,不然我相信他也不想找我,看著辦吧!一天過一天,一天賺一天,可以做多久就做多久,直到看誰受不了為止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ngdj606 的頭像
    wangdj606

    小新的異次元

    wangdj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