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境農場之前才和家人去過,去看了綿羊秀,也走過青青草原。這次,因為有人也已經看過不想花錢再進去,於是,我們就停留在7-11紀念商店區逛逛,及去走了旁邊的登山步道,爬爬好漢坡,一邊看夕陽下山也不錯。

 

    清境農場在我20年前就和軍中同袍來過,那時的商店很少,只有沿途幾家賣高山蔬菜及水果,也沒有便利商店,也就是現在熱鬧非凡、旁邊方便停車的7-11紀念商店區,而且又開了一家號稱最高的便利商店,熱鬧程度與當年相比,真是景物全非。

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說實在我還是喜歡當年的清境農場,沒有太多的遊客和車輛(我們坐客運來的),空氣新鮮,環境清幽,感覺就是世外桃源。但是現在民宿林立,雖然增添美景,卻也感覺有些城市化,已不復當年空幽之境,一個本來可以在這裡,不受打擾悠哉的過退休生活的地方,如今已與城市相彷,毫無隱密之處。

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觀光雖好,但是太多人工建築,就失去原始之美,就連青青草原裡都不免俗的賣起飲食來,讓我為這片綠色山脈感到有些隱憂,再過幾年,可能綠草的範圍越來越小,人工的建築越來越多,再也無法一望無際的看到青青草原,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人工建築,把森林之美都擋住了,真是可惜啊!幸好我曾經看過它最原始、最樸實的一面,就讓那美好的畫面,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ngdj606 的頭像
    wangdj606

    小新的異次元

    wangdj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