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清境農場,我們回到晚上住宿地點------霧社山莊(救國團),設備非常陽春,而且熱水要等很久才會熱,我們在此地用晚餐,休息一下,便去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泡湯之旅----廬山溫泉。

 

    之前和家人去北投溫泉,只能在房間浴室裡面泡溫泉,這次是生平第一次去大眾池,穿著泳裝跟大家一起泡,有點害羞及緊張,但是當我一下水,接觸到溫泉的水溫時,那種矜持完全拋開,感覺到的是有點熱但又很舒服的水包覆著我,讓我全身通體舒暢,精神清爽,原來泡湯是那麼的好呀!難怪可以讓人如此著迷,有錢人連家裡也要裝個泡湯池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!

 

    我們9點多去,剛好泡到大眾池關門,才依依不捨的離開,再去逛逛廬山的商店街,雖然是星期六,遊客卻沒有很多,因為受到之前幾次天災破壞,觀光業大受影響,希望可以趕快恢復昔日榮景,這個也是我小時候全家來玩的地方,希望它永遠可以保持原貌,保留我們全家人的回憶。

 

    隔天就是去我們此行最大的目的地------奧萬大森林遊樂區。原以為跟從霧社到清境農場或廬山溫泉差不多距離,結果車子開好久,又九轉十八彎(我看不只囉!),而且越開路越窄,真懷疑遊覽車如何會車,而且有些路段還在整修,經過時真是險象環生啊!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,當時身體已經有些頭暈想吐,心想回程一定要買暈車藥來吃,不然可能會「抓很大的兔子」!


 

    一進來放眼望去就是好多山櫻花盛開,真的很美麗。加上天氣很好,豔陽高照但是高山有點涼爽,真是戶外郊遊的好時機。我們開始爬步道上去,本來想去看櫻花林,才知道櫻花林因為天災而流失,目前正在重整,所以只能遠望興嘆。但是爬山步道沿途大家邊走邊說說笑笑,呼吸深山裡的芬多精,感覺身體好舒服,跟泡溫泉一樣都能讓身體更健康、更快樂,好久沒有如此輕鬆,也讓自己近年來的壓力,可以釋放掉一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ngdj606 的頭像
    wangdj606

    小新的異次元

    wangdj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